shirouzu

佛系发糖 致力于甜到发齁事业

【张佳乐中心】为什么张佳乐的手机会凭空出现在张新杰的闹钟前

霸图双张友情向娱乐向

cp双花喻黄 无时间线设定

因为没有手机所以挂钟是可以设闹钟的!

改了!

 

22:45

张新杰到达战场还有五分钟,张佳乐在最后关头激烈战斗着。张佳乐玩的一款手游活动想要肝到较前的排名,而最后一个小时大佬们的肝能发挥多大潜能最终冲到哪里是张佳乐不敢估量的。

墙壁挂钟的背后,这种听起来像是丈夫偷偷摸摸藏点私房钱时才会出现的地点。

突然谈起这个十分古怪。

可自认为很聪明的张佳乐觉得他们霸图副队长是想不到他会把手机偷偷藏在这个极为隐秘的地方。

张佳乐是这么单方面认为他和张新杰不仅仅是社会主义兄弟情的关系,更是一个手机就能破碎的塑料情谊。

虽然逻辑很诡异,仔细多想想还是合理的。

 

22:48

张佳乐猫在门后已经可以听到张新杰规律、冰冷的脚步声渐行渐近。只要张佳乐操作稍有不慎,张新杰就会化身前来宣布死刑的执行官。

他连忙躺进平铺好的被子里,只留下一小盏廊灯方便张新杰检查。

张佳乐奉行着一句话,要别人看不出破绽,就要自己先漏出破绽。

 

两分钟前 22:46

张佳乐蹑手蹑脚下了床,和日常计划一样取下挂钟,把手机放在背后的支架上。

淘宝搜索:手机架床头支架墙壁挂粘贴式

张佳乐就是把这小玩意粘在了挂钟背面。

这主意还是孙哲平给他想的,就算是张新杰也不能减少他们俩的聊天时间。然后万万没想到真正的敌人是纸片人。

只要不作死,孙哲平认为这妙计能坚持到张佳乐退役。

事情挺奇妙的,越这么想,往往发展就偏偏不会这样。

 

22:48

张新杰站在门口,再一次核对明天的行程表。

 

22:50

张新杰敲了两下门,拧开门把推门进去。

房间还不算暗,黄昏般的灯色柔美温暖。张佳乐从被子里露出半颗脑袋像个乖孩子等着父母熄灯睡觉。

如果忽略张佳乐的年龄还有高出1cm的身高。

开灯也是孙哲平的主意,黑漆漆的手机漏光容易穿帮。

“张副队今天辛苦了。”

“嗯,前辈也辛苦了。”

检查完毕,张新杰正回去睡觉。当他拿出手机核对最后工作结束时间,发现挂钟指针停止了。

“张佳乐你挂钟没电了。”

张新杰正想着去取下来,结果张佳乐一个鲤鱼打挺抢先一步。

“明天再说吧我肯定会准时起床的!”

“这种事除了前辈,霸图谁都能做到。”张新杰面对张佳乐劣迹斑斑的事迹早已失去信任。

“换个电池不会浪费很多时间,没问题的。”

张新杰毅然决定哪怕牺牲几分钟睡眠也要帮助张佳乐准时起床。

牺牲一个张新杰,拯救霸图一整队。为了霸图,张新杰咬咬牙忍了。

“不用不用,现在已经十一点了。”

两对大长臂在空中来回争夺挂钟。

最后当然以挂钟正脸着地结束斗争,想想都有点疼。

手机的重力势能转换为动力势能挣脱支架直接滑出一段距离,然后平躺在两对眼睛下。

“张副队你听我解释,我就是为了控制想玩手机的念头才放在这的!”

张新杰并没有理会张佳乐的嚷嚷,他默默地伸手撵着边缘,把它翻转到正面。

果不其然钟面碎成了蜘蛛网,幸好钟面是完整的,玻璃渣没有掉到地上伤到两个人的手。

 

挂钟最后静止在23:05

 

“对不起明天我会去钟表店买一个给前辈的。”

“我用着这种习惯了,明天上淘宝再买个就好。”

这理由从张佳乐口中说出来听着就觉得别扭牵强,他也不觉得张新杰会信。可张佳乐真心没觉得摔了个钟会咋样,趁着快递寄过来要几天时间还能名正言顺拿手机睡觉。

“影响前辈作息我真的非常抱歉。”

于是为了明天准时起床的宏伟目标,张佳乐手机暂时性(光明正大地)在张佳乐床上度过一晚。

 

第二天6:00

有人咚咚咚,咚咚咚地有节奏敲着张佳乐的门。

“谁啊?”张佳乐下意识地想从枕头下摸出手机,却摸了把空气。张佳乐有点懵,但还没睡醒的大脑显然不允许他多想。估摸着是睡觉丢哪儿去了待会再抖两下枕头被子就能找到了吧。

张佳乐用手指随意理了两下昨晚压歪的头发,决定下床蹬着两只拖鞋先去开门,

“来了来了!”

“前辈,你昨晚手机给我了吗?”

“没有,怎么了?我刚才还愁着没手机看闹钟。”

“前辈的手机是这个吧?”张新杰呼吸有点重,好像是匆忙赶来的。

张佳乐确认张新杰手心躺着的是他的手机。

现在有两个人一起懵逼了。

 

7:30 霸图食堂

“所以说张佳乐的手机在张新杰起床前就躺在张新杰闹钟前面了? ”

“至少目前是这样的。”

张佳乐的IPHONE和张新杰的闹钟一起安静地躺在饭桌中央,在包子、小米粥、豆浆等等丰富的早餐香气中包围着。手机和闹钟似乎要和早餐一样等待命运的决裁。

“为什么要把手机和闹钟放在饭桌上 ?”

“因为这件事和吃早餐都要有仪式感。”白言飞随便扯了个理由。

“所以为什么放在桌子上?”张佳乐直接否决了这个理由。

“因为张佳乐前辈的手机粘过薯片屑。”知心小棉袄宋奇英帮忙说了实情。

“小宋对前辈太残忍了,我好伤心。”

张佳乐压根没把这事放心上,朝着前面的肉包子迅速递出了筷子。

“张佳乐前辈连一个肉包子都不给我!”

“小宋啊,肉包子本来是你的,伤了我心的也是你,用一个肉包子弥补我的弱小心灵是一笔多么划算的交易!”

张佳乐把包子塞进口中,狠咬上一大口,肉汗淋漓地从缺口中迸发出来,他满足地微微眯着眼。

霸图饭堂自制的肉包子,皮薄肉嫩,汁多汤鲜的。要是一般好吃的包子,也不至于引起职业选手的兴趣。这肉包子面皮如雪白瓷肌,松软却不乏韧性。一口下来的面皮携带了一部分鲜肉和汤汁。霸图老板一次出差无意吃到这包子,回来后一直难以忘怀。最后只能特意飞回去感动了民间老师傅,买来了腌制馅料的配方。包包子的比例是极巧的,掺进去的肉馅并不是越多越好,面皮中和了馅料的浓郁,自身麦芽糖的甜味也在咀嚼下慢慢出来。包子香而不腻又暖人脾胃,肯定逃不过张佳乐的鼻子。

宋奇英闻着包子的香气,狠狠抽了一下鼻子。

张新杰坐在旁边看在眼里,思考了一个可能性。

“会不会前辈的手机和前辈一样,对某样东西都有依赖症?”

按这样的推测,就是张佳乐的手机对钟类物品形成了依赖,因为挂钟坏了所以跑到了张新杰宿舍并且和闹钟睡在一起了。

“四舍五入就是张佳乐前辈睡了张新杰前辈是吗?”宋奇英根据上面的推理,恍然大悟似推出了好像没什么错误的结论。

“谁教你这些的?”

韩文清马上黑脸了。原来比较轻松的用餐气氛一下子就凝固住了,悄悄话悄悄地消失了,大家都立刻闷头各吃各碗里的。

“沐橙姐和妍琦姐教我们的。”乖巧孩子宋奇英老实回答。

“奇英你说’我们’,那还有谁?”

“卢瀚文、乔一帆和高英杰。”

侧头瞟了两眼又立刻埋头苦吃的林敬言对联盟未来一代的健康成长深感忧虑。

 

7:50

张新杰推了一下袖子露出手表看了看时间,思考了两秒后站了起来,

“目前只有这一种猜想的话那只能今晚验证一次了,时间不早了,大家准备去训练室吧。”

 

 

终于到了22:50

张佳乐为了验证这个新生的霸图传说,用一卷大胶带一圈又一圈地把手机粘在自己床头柜上,一点都没考虑到手机要不要呼吸的情况。还用林敬言和张新杰的手机各拍了张照片以验手机真身。一切准备妥当以后,张佳乐和往常一样在床上躺平,把被子拉到和肩膀平齐,下巴稍稍压住被沿。

和平时一样,又和平时有些区别。

因为张佳乐被子下的大拇趾是翘着的。

 

22:55

“张佳乐前辈晚安。”

“晚安。”

这一晚张佳乐想碰手机,又不能碰。张佳乐手痒,可强烈的好奇心最终战胜了网瘾。一时半会睡不着也只能老实的钳着被子翻来覆去,时不时看两眼被五花大绑的手机。

 

第三天6:00

张佳乐不清楚昨晚是几点睡着的,反正他一大早是被敲门声吵醒了。当他听到敲门声的时候就觉得不太妙,从床上坐起来,扭头一看发现床头柜什么都没有,连胶带也消失得一干二净。

打开门,果不其然是张新杰站在门外。

“张佳乐前辈,你的手机……”

“好的我知道了。”

“不,你不知道。”

张新杰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刷出照片,递给张佳乐看。

照片上闹钟和手机结结实实绑在一起,旁边摆着张新杰的眼镜当电灯泡。感情手机转移时还把胶带一块带走了。

“卧槽这是什么捆绑play我自己都不带玩这么刺激的。”

张佳乐顾不着张新杰就在旁边,对手机的过激行为发出了强烈的控诉。

“张佳乐前辈的闹钟快递还有几天到?”

“昨晚十一点江苏换成顺丰发货的。”

“正常今晚六点能到。”

“今晚就不能拥有手机了啊……”

张佳乐叹息道,他对不用偷鸡摸狗藏手机的日子开始怀念起来。

“前辈有件事情我想跟你说。”

“今晚前辈过来和我睡吧。”

张佳乐心思还在手机上没听清也先答应着。

“好的,没问题。嗯???等等!”

“先停住!该不会是你对我也产生依赖了?”

张佳乐双手交叉抱胸十分惊恐,

“我不会让你知道我胖了几斤的!不可能!”

“我多了一种假想想验证一下。”

张新杰无视了张佳乐惊恐的表情,自顾自地说下去了。

“还有前辈胖了三斤,前辈走路的时候队服的褶皱少了。”

“好好好我跟你睡,健身计划什么时候执行?”

张佳乐双手举过头顶,除了放弃抵抗其他都是徒劳的。

“由于前辈隐瞒实情,明天一早开始除了新增计划,额外增加2千米跑步。”

“啊!又加训。”

张佳乐照常哀叹一声,思绪又跑去想象加训后的日子去了。

“隔壁两条街的成都火锅好像挺久没吃了,要不加训完……”

张新杰面无表情地掏出笔又准备在计划表上加点什么。
“我不去了!我不去了!副队行行好,我保证这个想法在三秒前已经灰飞烟灭了!”

张佳乐按住他的肩膀,暗暗发力企图扯走计划表。

“下不为例。”

“这么善解人意的副队希望以后能多点出现!”张佳乐合掌祈祷。

“因为火锅店倒闭了。”

张新杰重新把笔插在口袋,转身走去饭堂。

今天的牛肉粉丝汤是一周里最新鲜的,这时候去到刚好出锅。

 

晚上六点多

张佳乐一脸平静从保安大爷那里取走快递。

“小伙子你今天拿快递咋这么个哭丧脸呦!”

乐乐很坚强乐乐不能哭,在老年人面前不能流露出年轻人的烦恼。

“这快递来了我的好日子就走了高兴不起来呀。”

“年纪轻轻的,做人开心点!说不定有惊喜在后头。”

保安大爷拍了拍张佳乐不自觉的耸肩。

回到宿舍一拆箱,张佳乐真发现惊喜了。

「恭喜您成为本店幸运儿,获得运动型机器人闹钟一个,祝您生活愉快。」

对,就是你想的那种不摁掉就满地跑,让人抓狂想打爆它的作死闹钟。

“卧槽!这简直就是给我的生活直接蒙上北京雾霾!卖家是来祝我生活失意的吧!”

张佳乐嘴上抱怨个不停,手脚也没闲着,拿着闹钟四处寻找可以藏起来的地方。这闹钟要是被张新杰发现,别说好日子没了,职业生涯后半辈子都得和这闹钟杠上了。

张佳乐琢磨着藏哪里好,丢了又怪可惜的,还不如明天寄给黄少天,让他比比是他讲得快还是闹钟跑得快。

本着随便乱动不如不动的瞎编原则,张佳乐拿出真正属于自己的挂钟,多余的机器人闹钟被他用封箱条封印在原本的地方。

张佳乐从裤袋拿出手机,在快递小程序上填了一下寄件信息,打了提供的快递员电话。

“喂?顺丰快递是吗?我是下单寄件那个,今天下班了?那明天一早过来行不,对,麻烦尽早来,越早越好。”

最后还把箱子放在保安室拜托保安大爷帮忙寄快递,这事暴露也轮不到自己头上。

挂上了新钟,还是原来的绑法,在原来的地方绑上原来的手机。

一切准备妥当,张佳乐抱着被子和枕头一蹦一跳地主动去敲张新杰的门。

霸图宿舍的单人床绝对不能说小,可塞下两个大男人和两张棉被还是会显得拥挤。

幸亏张新杰是睡着了就绝不会半夜醒来的人,不然当他发现张佳乐抢了他半张被子还把一条腿搭在自己身上怕不会双倍加训量塞下去。幸好得知这事情时已经是六点半了。

这时张佳乐打了个哈欠,慵懒的眼睛还不能完全睁开,只能微微抖动着睫毛。

“前辈早。”

“早,手机在哪儿?”

张佳乐半梦半醒着,隐隐约约发现自己的姿势有点不对,悄悄地把脚往被子里缩,被子也慢慢往张新杰方向推,希望还原到睡觉前的情景,当作昨晚张佳乐什么事情都没有做。

张新杰婉拒了张佳乐递回来的被子起床洗漱,并确定了手机不在房间。

“手机不在这里。”

 

第四天7:15

张佳乐把床上用品搬回自己宿舍,以为手机跑回自己挂钟去了,结果并没有。

 

7:20 霸图食堂

电话打不通,应该是昨晚没有电关机了。

“奇怪,我记得昨晚还有50%的。”

“这个手机运动时会消耗电量的话题我们还是先放下吧。”

“霸图什么时候改成科学生活研究所了,我去查查同名的俱乐部搬到哪去。”

张佳乐怀疑自己转移战队结果去了奇怪的地方,会不会是被人盯上了准备做活体实验人体?

“你没有手机。”

霸图齐声打断了张佳乐奇奇怪怪的脑洞。

张佳乐想哭,但张佳乐不能哭。

没有手机,起码有备份,有平板用。

更何况张佳乐这两天什么奇怪事没碰到过,没有什么事情不能看淡了。

有了挂钟至少可以重新独占大床,张新杰和张佳乐都这样安慰自己。

 

中午休息时间

张佳乐喝着汤听到手机铃声响了,没有看清是谁打来的,先接上了。

“喂喂喂张佳乐你寄这个闹钟你什么意思啊!够不够意思啊!你还是不是朋友了!我好伤心啊我对你这么好,你居然这样对我你好意思吗!你良心过得去吗!蓝雨赢了你霸图你不开心是吗?哦你还真会不开心,对了对了!你干嘛把你手机也寄过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该不会包快递把自己手机也包进去?不对啊你的手机是用胶带粘在箱底的。我看你没蠢到这地步呀。”

张佳乐呛了一下,忽略了开头直接跳到关键部分,

“你说什么?我手机在里面?”

黄少天叽叽喳喳的聊天,一时没注意后面站着人,

“是呀是呀,队长?队长你怎么来了!箱子里面没什么东西你不要看!”

张佳乐凭着本能默默地远离了平板,远离了蓝雨的喧哗。

似乎经过了一阵打斗,吵杂声渐渐弱下来了。

“张佳乐前辈你好,我是喻文州。谢谢送给少天的闹钟,我尽快把手机给您寄回去。”

“好的谢谢喻队了。”

“队长队长你真的要用这么残忍的东西对待可怜无辜的大可爱少天吗?”

黄少天失去了手机的掌握权,开始转变为卖萌卖惨的战术性撤退。

“前辈关心你还送了东西,少天总不能浪费是吧?”

喻文州笑眯眯地表示拒绝。

“…你们,你们都给我小心点!”

黄少天卖惨失败,朝着手机咆哮过来。

“张佳乐我就向张新杰揭发你让我代购的零食!”

“队长你的白切鸡我再也不留给你了!只留一半!三分之二最多了!”

喻文州拿起自己手机翻找着饭堂负责人的微信。

“我待会就拜托食堂加订两箱秋葵。”

“队长你这已经是订完了吧!这哪是待会!我眼睛耳朵可好了,明明你先发了微信再跟我说话的!”

张佳乐听不下剑与诅咒当场塑料,“有事再微信联系。”没等回复匆匆挂了。

手机加急送回来了,但张佳乐手机的闹钟依赖症依旧无解。

手机每晚必定离宿出走,张佳乐觉得这是他买过最差的一部。

只证明了手机半夜运动是会消耗电量的,还有手机移动范围是有限的。

得出实验结论又有什么用?张佳乐想,这里又不是霸图科学生活研究所。

 

张佳乐在微博每天打卡,

「无奖竞猜,今天的手机又到哪里了?」张佳乐还配上一张扼住手机咽喉的照片。

“哈哈哈张佳乐手机的躲猫猫日常。”评论里点赞第一的是黄少天。

“看你这么开心,闹钟应该用的挺顺手的。”

张佳乐回怼了黄少天,循着评论猜的一个个地方找过去。

“乐乐还是换新手机吧,太惨了我忍不住哈哈哈哈!”——保护乐小花的前线小分队队员

这届粉丝怎么都和黑粉一个德行,还有名字怎么都奇奇怪怪的。

张佳乐挠着头想了半天,还是觉得这形势不是一个张佳乐能改变的。两个不行,一打也不成。

所以张佳乐懒得动脑子想了,买一部新手机又不是要动脑子的事情,张佳乐的钱包也用不着割它的大动脉放血。

说来奇怪,新手机就没这问题。张佳乐几天没能摸着手机,对手机甚至思念。对着手机抹一下,擦一下;QQ、微信、微博也都刷不出新信息了;就有事没事打开屏保看一下,关掉、再打开看一下。

“张佳乐,休息时间也不能过度沉迷手机。”

“与世界重连的感觉真好。”

张佳乐又摸了摸手机,确定就是这个质感。

“张佳乐,张佳乐你的手机是不是受过生命危险产生了应激反应?”

黄少天微信弹出来,带着和脸上不匹配的严肃。

张佳乐连忙打开对话框码字,

“挂钟摔下来的时候它跟着摔了,但好好地呢,膜没裂屏没碎,按键正常。”

“它怕死啊!嗝——”似乎得到了验证,黄少天立刻从紧张的气氛中解脱了。

”你送我那破闹钟脚滑从床上摔下来后就没上过床了!哈哈哈哈嗝你的东西怂死了怂死了!听到队长的分析我笑到现在哈哈哈嗝。”

“挂了,祝你一时半会治不好打嗝。”

旧手机在张佳乐宿舍里没法好好待了,张佳乐淡然决定寄回老家颐养天年。

旧手机走了,可新手机不能跟着旧的后路长成怂货。几番思考,张佳乐残忍决定和手机分房睡觉,以帮助新手机建立独立性和自主性。

张佳乐万万没想到,也没人能想到,电池没电是张新杰的计划中的一部分。

 

评论(3)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